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2009日本賞櫻-0405京都哲學之道,花見小路,清水寺

第八天:2009/04/05(日)
京都哲學之道,花見小路,清水寺

當日現金支出:(單位 yen)
午餐1150+550+680=2380
清水寺門票300X3=900
糖炒栗子525
郵票12張70X12=840
抹茶冰淇淋300
晚餐烏龍麵2700
宵夜大阪燒1720
清酒花生351
郵票3張70X3=210
洗照片15X30=450
--------------------------------------------------------
小計 10376

今天是能排行程的最後一天,在前天聽說北韓要試射飛彈,不知道哪
一天要發射,所以爸媽很緊張,一直要我問問最新消息,不知道會不
會影響我們的班機,還好在昨天知道北韓已經射完飛彈了,並且日本
在前天誤判北韓已經發射飛彈,這天就看到日本道歉的消息,害我
爸爸緊張了一下,我是不太會緊張,因為這樣我就有理由多請幾天
假待在日本玩~


一下車到了哲學之道,我們就很開心,因為又再度見到滿開開的櫻花,
並且天氣也特別的好,遊客滿滿,這是個小小的步道,種滿了櫻花.
還是白天的櫻花比較美啊~

中午就買了附近便當店的櫻花便當,學起日本人在公園裡野餐起來,
還買了看起來很大顆的糖炒栗子,裝在三角型的指袋裡.

買便當的這家店,我們買完不久,就一堆遊客也擠過來買了,每一個便
當看起來都很美味,而且都很好吃,有點後悔前幾天怎麼都沒有買便
當來吃,並且都不貴.


圓山公園裡真是人山人海,因為今天是周日,加上昨天下雨,所以日本
當地的遊客通通都在今天出門賞櫻了,公園草地上看到很多人鋪著
地墊,坐在上面大口大口的吃著東西,喝酒聊天,賞櫻,超熱鬧的,並且
第一次看到日本的路邊攤,就很像園遊會一樣占據著公園的圍牆,看
到這家賣烤魚的還蠻特別的.有一個攤販以為我是韓國人,用韓語跟
我問好.

爸媽不喜歡人擠人的地方,所以我們很快的就離開圓山公園,寫這篇
時,我才想起我們忘了去看圓山公園裡有名的老垂櫻了.但是我還
記得圓山公園外圍的馬路滿滿的都是車,許多車等著要進地下停車
場停車,我想他們沒有排個20分鐘以上應該是停不進去吧!

還好第一天我在京都車站有拿東山區的地圖,所以才知道花見小路在
哪邊,不過每個公車站牌附近也都有地圖可以看,這邊真的是很有名
的觀光景點,遊客人山人海的,不過怎麼我都沒有看到藝技呢?爸爸
說因為現在是白天,她們都是晚上才會出現吧!說得也對,所以沒在
這邊看到藝妓,還是只看到滿滿的遊客.

終於到了此行的最後一站,清水寺,我好感動啊,總算到了京都一定
要來的清水寺,看到了大門後,我內心非常感動,而且我看到兩個藝
技,馬上就跟過去拍,意外的看到白冰冰以及其他台灣的藝人,原來
是他們找這兩位藝技一起合影啊~算是意外的他鄉遇故知,但是我
們很害羞,沒敢去打擾他們,所以就在旁邊跟著拍照.

清水寺內,有名的清水舞台,我告訴爸媽說,在日本傳說中,從這邊跳下
去會有好運喔,爸爸只說了,會摔死吧!不過真的很美,而且有很多日本
女生穿著傳統和服出來遊玩,我也跟著在旁邊偷偷拍了一張大和撫子.
結束了日本所有的行程,感動啊~

爸爸說明年還要來日本,我說明年我沒辦法,因為我要存錢去歐洲,爸
爸說他也要去,不過應該是兩年後了吧,希望到時有時間也存夠錢去
歐洲,日本以後隨時都可以來.媽媽說她下次一定要先檢查好鞋子再
出門,自助旅行很好玩,但是她走得很累.

有一件事我覺得很有趣,就是我們民宿附近的大馬路上,有一間
柏青哥店,並且超大間,其他商店都小小間的,沒想到電玩店開這
麼大,並且客人不少呢,日本人真的很愛玩這個.

另外補拍一張我們去吃的大阪燒店的菜單.
這家真的很好吃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