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2009日本賞櫻-0331京都民宿

第三天:2009/03/31(二)
京都民宿

當日現金支出:(單位 yen)
地鐵谷鐵線到新梅田230X3=690
JR車票大阪=>京都 540X3=1620
公車至京都民宿220X3=660
公車一日卷3張500X3=1500
京都民宿七天六夜3人34650
午餐很像吉野家的定食1260
超市購買早餐水果4074
晚餐很像吉野家的定食1600
洗照片2張(因為70元忘了拿回) 130
--------------------------------------------------------
小計 46184

民宿資料:


ICHIJYO-IVY <==Check in的地方,京都車站9號公車一条戾橋下車
Ruminas-ICHIJYO <==我們住的那一棟,千本中立站下車,
206與50號 公車都可到達京都車站
Flexible Apartment house HIGASHIYAMA-IVY
Manager; Tetuya Ohfuji
TEL; +81-75-551-1125 FAX; +81-75-551-1140
URL; http://ivy.free-d.jp/
E-mail; ivy@free-d.jp



這家就是東山IVY,但東山那邊租約到期了,所以這兩棟個是新據點.

本日行程最少,因為都在迷路找民宿~(淚~)

這張櫻花情報是在京都車站遊客中心裡頭拍的,在車站裡我也只看
到這邊柱子有貼一張,其他地方沒看到.

在此要小小抱怨一下京都車站內的遊客中心.大概是我被紐西蘭的
i-site給慣壞了,認為日本的遊客中心也該跟紐西蘭的遊客中心一樣
親切,資料齊全,但沒想到,這個號稱日本觀光聖地的京都車站內的遊
客中心,這麼的令我失望啊~

位於JR京都站2樓,空間很小,裡頭很亂,遊客們全部都毫無秩序的擠
在櫃台前,好不容易我擠進去了,我預期服務人員會親切的拿張地圖
告訴我可以去哪邊觀光,但我的幻想破滅了,他只是冷冷的指著旁邊
的那一堆文宣中,說那一本有櫻花的資料

連我購買公車一日卷都沒有主動告知我有公車路線圖可以拿,還好
我出發前有做功課,所以我真的是被紐西蘭給慣壞了,在紐西蘭可以
什麼功課都不用做,到一個地方去只要找i-site就對了,他們會幫你把
所以的景點,住宿,交通,通通給你建議,你願意的話,全部幫你訂好,免
手續費,還有可能比自己訂更優惠!在日本這麼做可行不通,得先在台
灣做好功課!


苦難的一天,就從沒搭上JR特急列車開始,只好搭每站都停的普通車,
但優點是有座位可以坐,看啊~如此的空曠呢?剛剛目送來不及搭上
的特急列車可是滿滿的,沒座位可坐呢~


根據民宿告訴我們,從京都車站坐九號公車到ICHIJYO-IVY報到,
他們在告訴我們住的那一棟Ruminas-ICHIJYO在哪.因為我們住的
是短期出租公寓,所以要先簽租屋契約,我們選擇用現金付清,
34650yen,3個人住七天六夜,非常的便宜.

但是他們只拿一張地圖給我們,我們必須自己走10分鐘的路到住的那
一棟去,他們的員工有兩位,一位日本男生,英文不太好,另一位是韓國
女生,英文還不錯,男生看我爸媽有點年紀,就主動說要用貨車幫我們載
行李,但我們還是得自己走過去

但地圖實在是,不太清楚,折騰1個小時,日本人是沒有門牌的,他們只會
在房子上貼姓氏,所以就算有住址,問路人怎麼可能會問得到!中間找不
到又跑回去找他們兩次,第二次我就非常的火大了,他們才願意帶著我
們走路過去,雖然他們有一直道歉,但我們已經走到又累又餓了~到達時
已經下午三點了~


民宿的外觀就是一棟公寓,我們住一樓,每個人都有配一台腳踏車給我
們自由使用,這中間還發生個小插曲,果然禍不單行,我把他們給我的腳
踏車鑰匙其中一支掉到一個小縫去了,還好我爸後來拿了叉子把鑰匙從
那小縫中挖了出來,又先從裡頭挖出一個養樂多空罐,可見我們不是唯一
一個不小心把東西掉到那個地板小縫中的人啊.

他們有準備這附近的地圖給我們,地圖上寫的是每一戶人家姓什麼!
外頭信箱上有寫上長期住戶的姓名與國籍還蠻貼心的,你注意到了嗎?
202與203都是住台灣人喔!

外頭有投幣式洗衣機,烘乾機,我們甚至有前陽台晾衣架子可用喔,當然
也有衣架,真的是什麼都有.

裡頭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就是給一個小家庭住的擺設,跟當初他們寄給
我的照片一樣,套房,有廚房,小客廳,衛浴.設備很齊全.

廚房裡鍋碗瓢盆都有,電子鍋,烤箱,微波爐,瓦斯爐都有.小客廳的桌上也
貼心的放了筆與剪刀.衛浴設備除了浴室真的太小之外,所有東西都有準
備,盥洗用品毛巾,甚至連浴室用,馬桶用清潔劑都有!吹風機當然也有,也
就是人來了,只要自己帶衣服就夠了.甚至連熨斗都有呢!

冷暖機是分離式的,房間裡在廚房那一塊天花板還有一台空氣濾淨器呢,
真的是揪甘心!


安頓好行李後,馬上火速騎著腳踏車去覓食,我們找到這家在十字路
口上,開24小時的店,長的很像吉野家的店,午餐晚餐通通都在這解決
了,蠻好吃的,但是就是太鹹,後來發現應該是整個日本飲食都偏鹹吧


餵飽肚子後,就到附近的超市去逛逛,買了往後幾天的早餐,以及水果,
隨便買一買就花掉4074yen,超市真的是很好逛的地方啊~


晚上正當我們很歡樂的聊天,竟然有訪客敲我們的門,嚇了我們一跳,
以為是敲錯門的,沒想到是社長親自來道歉了,帶著三張公車一日卷,
公車路線日文版.及一本京都旅遊雜誌,並且透過手機,他請一位來自
台灣到日本留學的女生幫他翻譯,我們很快的就接受他的道歉.並且
感受到日本人服務至上的態度,沒想到員工會跟社長報告這件事.

跟社長用英文及漢字小聊了一下,原來這位社長擁有15棟房子,總共
有200多間房間出租給學生,另外有部份房間當做民宿出租,我們住
的這間就是.至於我們這一棟是新的據點,所以一切都在磨合期.

社長對於我手上收集的旅遊資料大感意外,沒想到我還比他更清楚,
他說我們報到的那一棟頂樓有一台免費使用的電腦,我可以到那邊
去使用,上網查櫻花最新的情報.在日後的幾天,果然派上用場了.
在這頂樓的小角落,有擺一台暖爐,有抽風機,所以可以在那邊抽煙,
煙味不會亂飄.桌上有煙灰缸,雖然討厭煙,但日本人真的是準備得很
周到啊,後面有小書架上頭擺了一些讀物.

在電話中,我問台灣女生這邊沒有門牌郵差怎麼送信,她告訴我,日本
郵差手上會有一份清單,對照著住址及住戶名字,日本郵差記性還真
的是要好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