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2009日本賞櫻-0401奈良,稻荷

第四天:2009/04/01(三)
奈良東大寺,春日大社,稻荷伏見大社,京都車站10F寶屋拉麵

當日現金支出:(單位 yen)
公車<=>車站來回220X6=1320
京都=>奈良JR車票690X3=2070
奈良公車到東大寺180X3=540
東大寺門票500X3=1500
東大寺御守500X3=1500
午餐拉麵600X3=1800
鹿飼料150
肉包一個200
奈良=>稻荷JR車票650X3=1950
稻荷=>京都JR車票140X3=420
晚餐寶屋拉麵650X3=1950
京都車站百貨公司地下街沙拉572
京都車站百貨公司地下街壽司2盒976
吐司麵包346
--------------------------------------------------------
小計 15294

京都公車車況都很新,而且車上都有換鈔機或兌幣機,會有LCD螢幕
顯示目前與下一站的站名,主要的路線公車除了日文之外,還會有英
文的語音提示站名.

京都公車票價是一人220yen,有一日卷可以使用,500yen一張,還蠻
划算的,如果一天有搭超過三次公車的話,就可以使用公車一日卷,我
是在京都車站的遊客中心購買的,別忘了跟他們要一張公車路線圖,
他門不會主動拿給你的,另外公車上也可以跟公車司機購買一日卷,
我有看過日本人跟司機購買.

一日卷使用的第一次必須先插入機器中印上使用日期,打上日期後,
那一天再度使用只需出示打上日期的那一面給司機看就可以了.
但是有一次坐上前往嵐山大官四条站的那號公車,我用英文問司機
這卡要怎麼插入機器他卻跟我揮手,似乎是那台機器不能拿來使用,
所以我也就沒刷卡了,覺得不太明白就是.



今日原本打算買JR West Pass先去最遠的姬路城,但沒想到前一晚
想說機票資料應該用不上,就把它從包包裡拿出來,是個錯誤!

JR West Pass真的在日本境內只能購買一次,這個是非常嚴格
被執
行的!在京都車站內有JR售票室,裡頭有專門賣票給外國人的
櫃台,櫃台桌上就貼有購買JR West Pass的規定,其實我在台灣有先
買一張最後一天要到關西機場的票,台灣旅遊社就有給我一張
JR WestPass購買說明書,真的要仔細閱讀啊~櫃台人員說他們要在
機票回程的訂票記錄上蓋章,代表我們在日本境內已經購買過一次
了,沒機票回程的訂票記錄讓他蓋就不能讓我買.

那天回民宿後,再仔細看了一次購票說明,覺得那站務真是不親切,
明明就有給他護照,我們護照裡頭就有出入境管理卡,這個也可以拿
來蓋章啊~但只能再次證明自己功課要做足!

所以在此告訴大家在日本境內買JR West Pass一定要有
1.護照
2.出入境管理卡(出國用)或回程機票船票.
3.只能在日本境內購買一次

所以一個人要買多張JR West Pass的人在台灣就先買好吧,在日本
那滯留其間真的只能買一次喔!在台灣買的是兌換卷,必須要在日
本境內兌換車票,兌換時要寫上在日本使用日期,及出示護照,在車
站使用JR West Pass時,出入車站也要準備護照備查,通常站務人員
不會要求看護照,但出門時務必把護照隨身攜帶!

在日本境內購買JR West Pass時,就是直接買車票了,一樣要寫上
使用日期.


那天只好改變行程先去次遠的奈良,我出發前有上網把前去地點
JR時刻表給印下來,那天本來是預定去姬路城的,所以詳細時刻只
帶了姬路城那一份,在火車上我就一直在看這份盤算著明天要幾
點出發,結果隔壁親切的老爺爺,就用日語想告訴我,這班火車不是
前往姬路城的喔,是前往奈良,我就寫漢字告訴他,今天我要去的是
奈良沒有錯,我在看的時刻表是明天要去的,他才對我笑了笑,不久
他就在宇治下車了.

奈良車站遊客中心服務人員就很親切,拿了份地圖給我,是彩色的,我
指著旁邊黑白的地圖,他說這是日本語的,原來對外國人還是有特別
一點.奈良的公車也比京都便宜,180yen/psn,並且有觀光循環巴士可以
搭,有1號2號兩路,走同條路線,只是一台順時針一台逆時針開,也有一
日卷可購買,但我們只去兩個點,所以不需用到一日卷.

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助旅行到每個地方去時,務必先到遊客中心報到,
有幾個問題是一定要問的

1.要地圖,問有哪些地方值得去,或是你心中想去的地方請他圈起來
2.問清楚巴士怎麼搭或是路怎麼走,路程有多遠,需多久時間.
3.問吃的在哪裡,這點很重要!

這天是陰天,親切遊客中心告訴我搭觀光循環巴士在在冰室神社下
車,走一段路就可以到世界遺產東大寺,我們下車後,先到冰室神社找
尋櫻花樹,大概參觀了一下日本的神社,就繼續前往今日目的地東大寺

下車地點的右邊其實就是奈良公園,裡頭就有一堆可愛的鹿跑來跑
去的,到處都有商店賣給鹿吃的餅乾,牠們只要看到你買餅乾,就立刻
把你團團圍住,吃不到的鹿會輕輕的用嘴巴咬你的衣服,所以我的外
套上沾滿了不少隻鹿的口水,回台灣一定要送洗我的外套!

到處都是鹿,有時鹿會跑到馬路上去,會看警察拿餅乾把他們引回
公園,鹿的屁屁不知為什麼是白色愛心狀,屁屁真乾淨,跟我在紐西蘭
看到黑黑髒髒的羊屁屁完全不一樣.


東大寺周圍的庭園就種了不少櫻花樹,但並還沒全開,購完票入門後,
馬上映入眼簾的是此美景,所以貼一張全畫面讚揚一下,日本的廟在
櫻花樹的陪襯下,更顯出簡約的美感.

寺廟裡面就不詳述了,有大佛像,千里眼,順風耳等神像,在日本寺是有
擺神像供奉佛的廟,神社比較像是祭拜土地公或鬼神祖先,裡頭沒有擺
神像.


在東大寺大佛殿裡有一根柱子,下方有個洞,據說從那個洞鑽過去會
有好運,很多小朋友會鑽過去,不過我竟然看到一個比我高的白種
年輕人硬是也鑽了過去!

鹿當然也會跑到廟門口,但應該有人在管理,所以牠們只出沒在門口,
在寺裡就看不到牠們可愛的身影了.


參觀完東大寺後,中午果然下雨了,不過還好沒下很久,簡單吃完拉麵
後,繼續前往春日大社,不懂日文的爸爸駐足在說明看板前思考了一
番,告訴我,原來春日大社是12間神社集合起來的,逛了一下後,真的是
如此,所以說看不懂日文沒關係,可以從漢字去猜!

我們大約逛了一下夫婦大國社還有求錢財的金龍神社,途中看到跟台
灣很類似光明燈的石燈,上面會寫上捐贈者名字.也會有捐贈者捐贈旗子,
看起來金龍神社非常的靈驗,周圍插滿了旗子.

夫婦大國社則是掛滿了一個500元的祈願牌.我們慢慢的從奈良公園
走回奈良車站.在此特別提一下日本的計程車都是同一個款式,都是走
復古風,而且司機都會穿制服帶白手套很有秩序的排在馬路邊.


坐上火車回京都途中,先在稻荷下車參觀擁有很多鳥居的伏見稻
荷大社見識千鳥居遂道,據說走路要2小時才能把這遂道走完.這邊
拜的似乎是狐仙.一樣是爸爸根據漢字猜測出,這是全日本的總社,而
且以前豐臣秀吉曾經在此乞求母親身體恢復健康,真的就靈驗了,所
以從此之後這裡便香火鼎盛,還願的人則會捐錢蓋鳥居,就這麼形
成千鳥居遂道了.

回京都車站後,到有名的京都車站10F的拉麵小屋吃京都道地
口味的寶屋拉麵,只有寶屋需要排隊,買餐卷也要排隊,買完餐
卷後還是要排隊,大約排了20分鐘,這天是周三啊,後來進去吃
之後總算明白了,裡頭位置好少,只有16個,難怪要等這麼久.

湯頭有非常濃的大骨味,讓我覺得有點像是豬大骨的腥味,說真的
沒有我在大阪喜來登旁的地鐵站美食街吃到的好吃,但還是不錯,
只是腥味讓這有點扣分,而所謂的拉麵小屋也只有10間的樣子,
跟我想像中有出入,我以為會有很多間可以挑,有點後悔沒去吃
隔壁的博多拉麵,或許比較合我胃口.

不過拉麵店在京都不多,往後幾日,我都沒再看到過專賣拉麵的店,
都看到賣大阪燒居酒屋,壽司店.跟我想像中有差距,還是因為我住
的民宿不是在火車站的原因呢?

沒有留言: